• 登录 Logi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国际化工作大会闭幕
作者: 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为期十天的学校国际化工作大会在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闭幕。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朱斌、沈希、施美红、沈月琴、胡祖吉、徐爱俊、包松永、倪建均、宋厚辉出席大会闭幕式。闭幕式由副校长吴家胜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斌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国际化工作大会内容丰富、安排周密,会议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形成了合力、完善了机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开创学校国际化工作新局面奠定了扎实基础。

朱斌肯定了学校国际化工作取得成绩,并从办学实力提高、师生素质培养、品质品位提升等方面强调了国际化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我校国际化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局限性。

朱斌对做好长远谋划、落实工作举措,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大投入,统筹规划;多措并举,不断优化教育国际化环境。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不断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水平国际化工作全面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林学登峰学科建设。

吴家胜就贯彻落实好国际化工作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不懈抓落实;二是上下协同,科学筹划,凝心聚力抓落实;三是认清形势,明确定位,精准施策抓落实。

会上,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还对近三年获批国家外专局人才项目、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国际联合实验室、国家外专局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荣获“2022年西湖友谊奖”的优秀中外籍教师进行了表彰。

全体中层干部,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各学院、各部门外事秘书,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学期以来,学校提早谋划、主动作为,积极顺应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大势,在全校范围内陆续开展了国际化工作系列活动,贯穿学期始末,不断浓厚国际化工作氛围。学校成立了归国华侨联合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了2024年寒假及春季学生出国(境)交流行前教育培训会、林学学术硕博生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及资助政策宣讲会;开展“外教看中国”系列活动,推动落实全球伙伴计划……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参与主体广泛,影响辐射深远,持续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