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Logi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再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项目
作者: 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

近日,经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我校申报的“亚热带森林培育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资助。

该项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组织、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申报。项目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现代林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标,以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森林资源高效利用为目标,在林木分子改良基础研究、森林生态系统功能研究和在林业现代化等方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应用性人才。该项目每年可资助4名研究生开展硕士联合培养、3名青年教师开展访问研究,项目合作院校包括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赫尔辛基大学、图尔库大学。项目三年执行期可支持21名师生赴海外学习交流,资助经费约300余万元。

截至目前,我校已获批3项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覆盖全校主要学科专业,每年可资助52名师生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等10余所国外顶尖高校学习交流。培养类型包括本科生交流学习、攻读硕士研究生、硕士联合培养、攻读博士研究生、博士联合培养和访问学者等各层次。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