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Logi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外办陈江风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陈江风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学校碳汇研究方面的情况。副校长吴家胜出席,文科处、科技处、国际处等相关部门以及学校碳汇领域的专家代表出席座谈。

吴家胜对陈江风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省外办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碳汇研究方面的成果。吴家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这是习近平主席对世界做出的郑重承诺,是大国担当和大国作为的表现,学校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发挥在森林碳汇领域的人才科技优势,努力为浙江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重要工作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陈江风肯定了学校在碳汇研究方面所做的贡献,希望学校在国际碳汇先进技术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依托学校特色,在“碳达峰“”和“碳中和”方面做出学校应有的贡献,为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和减排固碳方面建言献策,助力浙江省在“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方面走出一条科学合理、符合实际的特色之路。

学校碳汇领域的专家们围绕我校碳汇研究历史、现状、特色和未来规划方面做了相关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通过国际合作加强浙江省在“碳达峰”和“碳中和”方面的贡献和作为进行了探讨。

会后,陈江风一行参观了学校乡村振兴馆。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