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Logi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周国模率团访问俄罗斯、乌克兰高校
作者: 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12月15日至21日,校党委书记周国模率团前往俄罗斯和乌克兰访问交流,先后考察了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农业大学、乌克兰苏梅农业大学、乌克兰教育部农业研究与教育司、乌克兰农业科学院,全面启动了我校面向俄罗斯和乌克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化进程。

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校长、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弗拉基米尔·伊万诺维奇·特鲁哈切夫教授等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在科研、师生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圣彼得堡国立农业大学执行校长列夫根·日古列夫教授、副校长娜迪亚∙特甘拉娃教授等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会谈,双方现场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出访乌克兰期间,周国模还会见了乌克兰教育部农业教育与研究司司长、乌克兰科学院德米特罗·梅尔尼丘克院士和贡恰鲁克·弗拉迪斯拉夫院士,访问了乌克兰农业科学院动医研究所。

苏梅农业大学校长伏洛德迈尔·拉迪卡教授、副校长米科拉·索科洛夫教授、副校长瓦列里·日梅洛夫教授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双方签署了科研合作和学分互认协议。周国模一行还参观了实验室,走访学生寝室,看望了我校暨阳学院在该校学习的全体硕士研究生,详细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勉励学生们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来日报效祖国。

此次出访旨在拓展了我校国际合作伙伴,推动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师生交流与科研合作,为我校多元化国际合作战略的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研究生院、农学院、环资学院、工程学院和国际处等相关负责人随团出访。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