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Logi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
作者: 时间:2014-10-23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和天津市教委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于9月22日至24日在天津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等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东欧16国的教育部长、大学校长及驻华使节和中方教育部门领导、大学校长等共160人出席会议。

我校作为浙江省唯一高校应邀派代表副校长王自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方丽青参加会议,王自勇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学校特色及与中东欧高校合作情况,并与我校合作伙伴诺维萨德大学校长米斯拉夫·维斯利维奇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宣告成立,并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成立宣言》。会议代表就“全球化背景下的各国教育改革”交换了意见,并围绕“学校教育与企业需求”、“教师与学生流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各国教育官员和代表就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升教育交流水平发表了各自看法,提出了建议,并就未来合作原则和重点领域达成了广泛共识。此次对话的举办是落实2013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与中东欧16国共同发表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加勒斯特纲要》的重要举措。

(国际处 杨红荣)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