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Logi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4级林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开班典礼
作者: 时间:2014-10-23 浏览次数:

2014年,我校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简称UBC)合作举办的林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正式招生。9月11日上午, 2014级林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开班典礼在智能实验楼大会议室举行。UBC林学院亚洲事务部主任王光玉教授,我校学工部、教务处、计财处、国际处、国际学院及林生院负责人,林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班全体新生、家长代表与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林生院党委书记孙勤龙主持。

王光玉通过精美的PPT对UBC校园环境、专业情况、著名教授、实验室条件、课程设置、授课方式等进行了生动地展示,介绍了UBC所处的加拿大温哥华市,从吃、穿、住、行等多方面说明了留学生在UBC的生活,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建议和要求。王光玉还带来了目前就读UBC的我校和兄弟院校部分交换生的视频,他们通过现身说法向新生和家长介绍了自己在UBC学习生活的感受,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开班典礼上,林生院负责人讲话,表示“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突破。UBC王光玉教授不远万里,给我们带来了世界一流大学的亲切问候与殷切期盼,30位新同学的到来让我们感受到了无限的活力与希望,有家长朋友们的支持与信任,在我们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的保驾护航下,我们林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正式启航。”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提升主体意识,充分发掘自身内在动力,珍惜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刻苦学习,锐意进取。通过开展英语沙龙,与留学生、英语专业学生结对培养,同学之间平时用英语交流等形式提升英语水平;通过名校网络公开课、学术报告、与国外同学交流等多种方式尽早了解和适应国外学习生活。

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们一一发言。三位学生家长都表达了对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支持和信心,对学校的重视表示感谢,对孩子们提出了目标与要求,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学生代表明确了自己今后学习的方向,立志前两年在浙江农林大学的学习中学好英语,打好专业基础,为第三年赴加拿大的专业学习做好准备。

典礼上,王光玉还跟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提问,王教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耐心解答。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