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Log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籍博士后申请办理来华工作相关事项须知
作者: 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

 

 

据浙外专发{2019}9号浙江外专局关于印发《浙江省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的通知,外国人来华工作须申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包括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及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外国人来华工作须申请相应类型签证。外籍博士后需申请工作签证(Z签),并于入境后30天内申请工作类居留许可。

外籍博士后申请来华工作须由所在团队负责人提出书面申请(见附件1:外籍博士后办理来华工作事项申请表),经学院、人事处、国际处审批通过后方可申请办理来华工作相关手续


一、所需材料

序号

提交材料名称

要求

备注

1

申请表

团队负责人、学院、人事处签字盖章的申请表(纸质)


2

浙江农林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审批表

填写完整,签字并加盖公章

复印件

3

申请人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

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信息页


4

最高学位(学历)证书或相关批准文书、职业资格证明

最高学位(学历)证书或职业资格证明须我驻外使、领馆或由申请人所在国驻华使、领馆或所在国公证机构或我国学历认证机构认证。


5

申请人无犯罪记录证明

应当由申请人国籍国或经常居住地警察、安全、法院等部门出具并经我驻外使、领馆认证或外国驻华使、领馆认证。在港澳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应经所在地区公证机关公证。经常居住地指申请人离开国籍国最后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的国家或地区,不包括在中国境内。无犯罪记录签发时间应在6个月内。不接收仅为本人声明无犯罪的宣誓性无犯罪记录。外交(含外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非宣誓性无犯罪记录可直接接收,不再认证。


6

工作资历证明

由申请人原工作过的单位出具从事与现聘用岗位工作相关的工作经历证明,包括职位、工作时间或曾经做过的项目、证明联系人方式,需申请人原工作单位加盖公章或负责人签字。

外籍博士后无相关工作资历可不提供。

7

申请人体检证明

由中国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或健康检查证明书,或经中国检验检疫机构认可的境外卫生医疗机构出具的体检证明,签发时间均在6个月内。经中国检验检疫机构认可的境外卫生医疗机构名单,可至当地驻外使领馆网站查询。


8

聘用合同、任职证明

应提供中英双语合同,应由申请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不得涂改。

合同应当包括工作地点、内容、薪酬、时间、职位、盖章(签名)页。

9

申请人6个月内正面免冠照片

近期免冠电子照片,白色背景,无边框,头像居中约占照片尺寸2/3,图像清晰。


10

申请人个人简历一份

需包含邮箱、联系电话等信息


11

随行家属相关证明材料(如有)

包括随行家属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信息页、家属关系证明(配偶-结婚证书,子女-出生证明)、体检报告(18周岁以上家属)以及电子照片。


12

其他材料(如有)

1.有效签证页

2.近年内在华工作过的需要提交上一单位离职证明和推荐函。


注:上述材料齐全后由国际处通过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进行申报。所有非中文的材料,均需提供中文翻译件原件。


二、具体步骤

1.境外新聘申办流程:

a.申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

所需时间:约6-8周

b.申办工作签证

所需时间:境外申请请咨询当地使馆

c.申办来华工作许可证

所需时间:入境后完成隔离后方可办理,约6-8周

d.申办工作类居留许可

所需时间:约3周

2.境内新聘(持有其他类有效签证)申办流程:

a.申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

所需时间:约6-8周

b.申办短期工作类居留许可

所需时间:约3-4周

c.申办来华工作许可证

所需时间:入境后完成隔离后方可办理,约6-8周

d.申办工作类居留许可

所需时间:约3周

3境内转聘(持有效来华工作许可证及工作类居留许可)申办流程:

a.申办来华工作许可证

所需时间:约3-4周

b.申办工作类居留许可

所需时间:约3周


三、其他注意事项

1.上述流程所需时间自所有材料提交之日起计算。

2.所聘外籍博士后如需在境内办理新聘相关手续,自提交所有材料之日起有效签证期限不足3个月,则需转为停留签办理,团队须填写停留签证办理承诺书(见附件2)。

3.所有外籍博士后须获得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后方可进站工作。



 附件1:外籍博士后办理来华工作事项申请表.doc

 附件2:停留签证办理承诺书.docx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