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Log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项目遴选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一、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世界粮食计划署(以下简称粮食计划署)签署的合作协议,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粮食计划署实习。

二、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2021年计划选派9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6-8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3.实习岗位

粮食计划署提供实习岗位,详见附件。

4.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实地到岗实习(到岗实习时间应不少于3个月)的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申请时须为我校就读的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或国内/国外硕士、博士刚刚毕业者(一经录取,需在毕业一年以内开始实习)。符合条件的国内在职人员亦可申报。

3.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4.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5.年龄大于18周岁(200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且小于32周岁(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四、申请受理

1.我校申请人应于2021年5月13-24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规定格式的有关材料。

2.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我校申请人应于24日前完成申请,将所有提交材料的纸质文件交至行政楼130国际处。我校将综合所有申请人信息,评审后交至受理单位(浙江省教育厅)。

3.受理单位应在2021年6月4日前审核材料,并将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申请人的书面材料由受理单位留存,留存期限为2年。

推选单位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并在申请表主表单位推荐意见栏中对上述表现做出评价。

五、评审及录取

1.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粮食计划署推荐人员名单,笔试、面试时间将通过申请人电子邮箱通知本人。

2.粮食计划署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交国家留学基金委。

3.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粮食计划署意见,确定奖学金获得者并录取。

六、派出管理

奖学金获得者将以实习生身份派出,被录取人员应及时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派出手续,按时派出。

申请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及时咨询国际处。

联系人:葛老师、林老师

咨询电话:63740038/9298038

附:2021年世界粮食计划署实习生岗位需求.rar

申请时间流程:

时间

事项

备注

2021年5月13日前

准备阶段

1.申请人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2.选择1个意向岗位,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2021年5月13-31日

经所在单位同意后,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按时提交至相应受理单位。

CSC报名网址:http://apply.csc.edu.cn
(北京时间5月31日23:59关网,务必关网前在线提交申请表)
项目名称: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合作渠道: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项目

2021年6月4日前

受理单位审核后统一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申请材料。


2021年6-7月

中外双方评审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组织笔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2021年8月后

公布录取结果

录取时间根据外方反馈时间确定。

录取人员与国际组织签署实习合同,办理派出手续,按期到岗实习。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