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Log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和志愿者选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校与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建设,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根据孔子学院教学岗位需求,现组织开展2021年度公派汉语教师和志愿者选派工作,请各学院(部)积极推荐优秀师生报名。

一、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年龄一般在 55 周岁(含)以下,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对外汉语、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的我校在职教师。志愿者须26岁(含)以上,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研究生。

3.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

4.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志愿者具有中华才艺特长(茶文化、太极、中国武术、中医、书画等),有教学经验、品学兼优的学生优先。

5.公派教师应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申请人在报名时未持有证书的,在赴任前应获得证书。

6.公派教师推荐名额2人,志愿者推荐名额2人。

二、工作期限和待遇

1.工作期限

公派教师在外工作期限一般为两学年,延聘将根据国家汉办有关规定执行。志愿者任期一般为一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最多不超过三年。

2.管理和待遇

公派教师按照《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管理办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 号)文件执行。志愿者享受国家财政津贴和艰苦地区补贴。

三、推荐程序

1.申请人请下载并填写表格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或《孔子学院志愿者申请表》,附相关证书扫描件:毕业证、学位证、外语水平类证书、普通话证书及其他支撑材料。

2.学院(部)须为教师和志愿者提供推荐信,如实对其政治思想、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经分管领导签字,学院(部)盖章。

3.学校将组织“孔子学院公派人员评审小组”,负责初审和面试工作。面试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4.学校将通过校内选拔的人员材料上报浙江省教育厅审核推荐,浙江省教育厅将通过审核的人员材料上报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中心”)进行复核,“中心”安排复核通过的人员参加选拔面试。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5.根据“中心”选拔面试结果和岗位要求择优推荐拟派人选参加孔子学院外方面试,通过外方面试的人员由“中心”下发派出通知,并在赴任前参加“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且达到合格。赴任时间初定为2021年8月,以实际派出时间为准。

6.请于2021年4月19日前,将所有纸质材料交至东湖校区行政楼130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人:王艳,联系电话:63740038(9298038)

国际处

2021年3月30日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