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Log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孔子学院 > 正文
-诺大孔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院四周年
作者: 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5月26日,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系列庆典活动,来自国家汉办和诺维萨德大学的领导,塞尔维亚政府官员、各界知名人士、各教学点师生代表等三百余人汇聚一堂,共同庆祝孔院建院四周年。D:\8A5D9B53BF3505B6D3095E01097_1FA20E07_788D7.jpg

马斯特兰幼儿园(Mastolend Preschool Center)演唱的一首中塞文版《生日快乐歌》拉开庆典序幕。伏伊伏丁那省副省长米哈列·尼拉斯(Mihály Nyilas)和诺大副校长斯内扎娜·斯梅德里瓦茨(Sne?ana Smederevac)分别致辞,祝贺孔院过去四年取得的成绩。希望孔院继续致力于中塞两国文化发展,并相信孔院架起的这座“文化桥”未来会越来越畅通、越来越坚固。

孔子学院总部欧洲处处长杨金成说,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中塞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成绩显著,硕果累累,已成为塞尔维亚北部重要的中国语言和文化中心,为传播中塞传统友谊和促进中塞人文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孔子学院总部将继续支持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

诺大孔院中外方院长陈晦、伊凡娜·捷万契维奇·赛凯露丝(Ivana?ivan?evi? Sekeru?)也表达了对中塞各界人士最真挚的感谢和祝福。强调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16+1”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的大背景下,诺大孔院将站高望远,聚各方之力,集众人之智,努力成为重要的中塞文化交汇点。D:\D34976A09B9676A6A9A02689489_D70DB128_6B0E2.jpg

D:\4D9E86A7E8591376F69DDD12531_86DC5E89_4EC25.jpg

一系列庆典活动依次进行。杨金成为教学点卡尔洛夫兹语言高中(Karlovci Grammar School)颁发“孔子课堂”铜牌;中塞企业协会主席徐力博士、塞尔维亚丽水商会会长和伏伊伏丁那华人商会秘书长等三人被聘为孔院特别顾问;6名中外方教师及工作人员分别被授予“2017年度孔院优秀教师”和“2017年度孔院优秀员工”称号;教学点优万诺维奇·兹麦伊(Jovan Jovana Zmaj)高中的合唱团演唱了脍炙人口的《茉莉花》;诺维萨德市老虎俱乐部展示了太极拳《武道无限》;茶文化兴趣班表演了中国茶话剧《101杯茶》;特邀的浙江著名书画家吴建明、蓝耀与孔院中国书画兴趣班的优秀学生现场创作了中国画“源远流长”和书法作品“中塞友谊,万古长存”;参会嘉宾与孔院师生一起欣赏了“中国山水书画”展。

来自伏伊伏丁那省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现场采访报道了庆典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