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Log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孔子学院 > 正文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 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2014年5月,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外方合作单位是诺维萨德大学,中方承办单位是浙江农林大学。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致力于汉语教学和中塞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塞尔维亚大、中学生开设汉语课程,举办各类文化技能培训班,组织HSK、 HSSK、YCT 和BCT考试,凡是注册的学员都可以来这里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

目前,诺大孔院在贝尔格莱德、诺维萨德的中小学开设有16个汉语教学点,在Karlovci语言高中设立孔子课堂。已为1000余名学员提供汉语和中国文化技能培训,并成功地将汉语课程纳入诺维萨德大学的学分课程。2016年孔子学院选手进入“中学生汉语桥比赛”总决赛前十强,获得优秀网络人气奖;2017年包揽“中学生汉语桥比赛”塞尔维亚总决赛初、高级组冠亚军。三年来,举办了百余场宣传孔子学院和推广中国文化的活动,得到了新华网、光明日报、国际在线和塞国家电视台、教育台、伏伊伏丁那省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受众人数多达100万多人,较好地满足了伏伊伏丁那省及周边地区汉语学习的需求。

多次成功举办HSK和HSKK考试,考生来自塞尔维亚全国各城市、克罗地亚和乌克兰,成绩良好。每 年7-8月举办赴华夏令营和本土夏令营,书法、茶艺、中医、美食等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吸引了当地各层次学生参加。

此外,还成功举办了包括“一带一路”中国与塞尔维亚合作展望国际论坛,进一步提升了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7年9月,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CEEC)教育政策对话和中国—中东欧国家(CEEC)高校联合会第四次会议在诺维萨德大学举办。孔子学院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增译诺维萨德大学网站中文版,帮助翻译会议资料,加大中外教育宣传,使塞尔维亚的汉语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迈上一个新台阶。

机构设置

现任中方院长(享受中层副职待遇)、联系人:陈晦

地址:Confucius Institute at the University of Novi Sad, Faculty of Philosophy,

Dr Zorana Djindjica 2, 21000 Novi Sad, Serbia

电话:+381-216-350003(O)/+381-64-2098786(M)

邮箱:2235900384@qq.com/reggiechenhui@163.com

网址:http://www.hanban.org/confuciousinstitutes/node_40072.htm

管理岗: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