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Logi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赴日参加“日中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中国大学生友好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11月23日至11月30日,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我校6名学生与省内其他高校学生组成浙江省大学生分团参与“日中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2019年中国大学生友好交流代表团赴日交流访问活动。

在日期间,浙江省大学生分团根据行程,参加防灾讲座和培训学习防灾设施、视察富士山世界遗产中心、访问顺天堂大学并交流座谈、拜访日本市长和参与植树造林活动等。我校学生通过本次访日交流活动,广泛接触日本大学生和日本社会,大大加深了对日本的了解。

11月30日,在东京举行的第2届中日大学生500人交流大会上,双方大学生代表以《发现魅力·倾情传递》为主题进行了照片展示及演讲,相互宣传对方国家的魅力,发表友谊誓言并互赠礼物。双方大学生表示,今后一定要做好中日友好接班人,成为中日友好的桥梁,为开辟立足于互信的新时代中日关系作出贡献。

今年是两国政府确定的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从今年起,未来5年内将实现3万名青少年交流互访,这将为促进两国相互了解、筑牢友好民意基础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