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Log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茶文化传播基地 > 正文
-【三巡之东欧之行】之三
作者: 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24号,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巡礼团成员们来到了斯洛伐克的尼特拉市,参加第101届世界语大会的开幕式。开幕式在尼特拉的城市体育馆举行,邀请到了各国来的世界语代表团。国际世界语协会主席Mark Fettes先生首先就有关推动世界语发展发表了讲话。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的孙子也给这届大会寄来了贺信。

25日巡礼团成员来到尼德拉市的好人茶馆,这里有琳琅满目的中国茶和茶器。王旭烽主任代表基地与好人茶馆结为茶亲,华茶驿站也将在这里挂牌。

23日受捷克世界语导演Paolo之邀,本次中国茶巡礼团成员张劼参与茶与爱情微电影参赛影片拍摄,并出演女主角。

维也纳作为哈布斯堡王朝的大本营,又作为茜茜公主故事的发源地,历来为世人青眛。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巡礼团的东欧四国茶文化之行,也将在金色大厅的莫扎特交响曲中结束。

此番行程,就茶文化成果而言,是和立陶宛希望协会,捷克帽子博物馆,斯洛伐克好人茶馆结了茶亲,拟定了教学实践,华茶驿站之地。这些朴素的人民,丰富的文化,是要一边品茶一边领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