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Log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茶文化传播基地 > 正文
-【三巡之东欧之行】之二
作者: 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7月17日至22日,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巡礼团将在结束立陶宛之行后前往东欧之行的第二站——捷克。

17日,在立陶宛的最后一天,巡礼团参观了世界语茶亲皮斯奇卡斯一家的建筑。这里是有意建成世界语华茶驿站的地方,在这里仿佛预见了华茶驿站(中国茶)在这个爱茶民族的未来。

19日,基地茶人巡礼团从立陶宛维尔纽斯出发,最后顺利抵达欧洲的心脏——捷克首都布拉格。

20日,访问团成员在斯维塔维世界语博物馆,举办了一次国际茶会。十几个国家的世界语者与我们共饮团员王俊琛带来的凤凰单枞,由他亲自冲泡,中国姑娘们端茶奉水,大家愉悦地品茶。基地王旭烽主任赠送斯维塔维市副市长笨鸟茶宠。

22日,中国摄影展、第二届捷克国世界语微电影“茶与爱”开幕、中捷茶亲结盟、互赠茶礼、品中国茶等活动一系列开展。王旭烽主任和诺维英奇帽子博物馆女馆长分别代表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帽子博物馆结为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