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Log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孔子学院 > 正文
-诺大孔院与苏博蒂察市对接院地合作
作者: 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5月29日,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晦一行,就深化院地合作,加快汉语教学点建设,前往苏博蒂察市考察并洽谈,与苏博蒂察市市长波格丹·拉班(Bogdan Laban)、诺大经济学院副院长汤姆斯拉夫·苏达莱维奇(Tomislav Sudarevic)等进行沟通对接,苏博蒂察市电视台进行了专题采访。D:\AACF4AB25B029B186EB094BC24E_B31948FE_8808C.jpg

双方就经贸、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拉班市长表示,市政府积极鼓励苏博蒂察市中小学等教育机构开设汉语课程。汤姆斯拉夫·苏达莱维奇(Tomislav Sudarevic)介绍了诺大经济学院的办学情况。他表示,诺大经济学院地处苏博蒂察校区,办学实力和生源质量均居诺大二级学院榜首,是诺维萨德大学最重要的学院之一,毕业生深受欧盟各国欢迎。他强调,经济学院将全力支持和鼓励经济学院的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并助力孔院将中国文化引进苏博蒂察市。

诺大孔院中方院长陈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孔院四年来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塞国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塞尔维亚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沿线的重要国家之一,孔院愿为苏博蒂察市各级教育机构及诺大经济学院提供良好的教学师资及丰富的文化资源。

双方就合作方向、资源共享、开设课程等达成共识。参加座谈的还有旅塞华商领袖邹军伟、中国知名画家吴建明、蓝耀等。活动期间,两位画家还举办了“中国绘画文化概况”讲座,并赠予市政府及经济学院《山水有清音》等作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