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Log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孔子学院 > 正文
-塞国百年中学初见中国画
作者: 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5月28日,来自浙江的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吴建明、蓝耀老师在塞尔维亚诺维萨德沙巴茨中学(Sabacka Gimnazija)举办中国绘画文化讲座及现场创作,吸引了200多名师生和艺术爱好者参加,反响热烈,座无虚席。本次活动由诺大孔院举办,轰动了整个沙巴茨小镇,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PTV)、综合频道13(channel 13)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D:\3F5E060B99FA85280C4D3626AE2_A8671D98_186D0.jpg

吴建明老师以中国绘画的各个历史时期为主线,介绍了不同时期绘画的功能及不同风格的代表人物。他指出,中国画是一门历史悠久、功能入微且不断创新的东方造型艺术,表现内容丰富多彩。吴建明的讲解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听众时而聆听、时而惊叹、时而提问,现场气氛活跃。随后,两位画家现场创作书画,画笔挥洒间,生机勃勃的墨竹、浑厚有力的梅枝跃然纸上,那变换的笔触好似跳跃的音符,抑扬顿挫,婉转悠扬,犹如春风拂过,那朴素无华的水墨在宣纸上晕染开来,虚实相生,深浅交错,都是心中的山水。

两位画家将这幅作品赠给了沙巴茨中学。沙巴茨中学校长玛丽安娜·伊萨柯维奇女士(MarianaIsakovic)表示,非常感谢诺大孔院将美丽的中国画带到塞国小镇,这里的许多人都是在今天才认识中国画,初次相遇,非常美妙。许多学生也表达了想在新学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强烈愿望,汉语课程班学生素素(Hristina Rajkovic)则强调,这是与中国画的初相遇,中国画独具魅力,中国文化令人神往。